台北「青菜」行 ღ hip hair culture

點我看名片詳細資訊

Amy預約的星期日中午剪髮,耽誤了許多時間,在捷運藍線往昆陽側跟Amy上車後還坐過頭,在忠孝敦化下車,沿著地下街走了一段路,從11號出口回到陸地,總算是抵達hip hair culture

這是一家在東區巷子內的Salon,Amy說他們幫許多藝人設計髮型,而她幫我預約曾幫她剪過頭髮的Mia,一進去是整片玻璃的開放空間,寄物櫃的鑰匙是條漂亮的手鍊,設計師在等待區幫客人穿上很像日本浴衣的剪髮外披,然後引導進入座位,此時會有助理詢問是否需要飲料?他們提供客人紅茶、綠茶、咖啡…等飲料,連客人的朋友都有喔!

沒有太多的等待,Mia便過來商量髮型了,但我對自己的頭髮實在是一點想法也沒有,只希望能夠適合我的一個髮型就好了,在高雄剪髮,設計師總會拿一本髮型書,問我要哪一種髮型,對我這樣一個完全沒概念的人來說實在痛苦,幸好Mia也不囉唆,直接交由她設計了,然後助理帶我去洗髮。

助理的制服是紅、藍、黃馬賽克圖樣加上黑色線條,如日式幼兒圍裙般的反穿法,很可愛喔!

這裡的洗髮真的是享受,除了必然的指腹搓揉髮絲及頭皮外,還有頭皮至頸部的按摩,非常舒服,洗完頭髮以後的潤髮工作比我曾遇到的還要專業多了,上了潤髮產品後,便用熱毛巾敷在頸部,等待大約5分鐘後再行沖洗。

洗髮的同時,我一直在想到底要剪多短呢?心中也做了決定,披上剪髮大披巾並吹乾頭髮,Mia在開始剪髮前,問我能不能剪更短,我點點頭說好,於是Mia取來橡皮筋,將我幾乎及腰的頭髮約在脖子下方束起來後整束剪掉,然後由助理將這束頭髮取來我面前,詢問要留下、還是可以給他們試顏色,留下也沒意義,我家留了好幾束我的長髮,是媽媽說要留下的,但根本都沒用到,所以送給他們試顏色啦!

我很久沒有染頭髮跟燙頭髮了,而且我染燙的次數屈指可數,所以Mia一再誇我頭髮很健康,其實是我沒跟上流行啦!染是還好,次數較多,我只燙了一次就放棄了,超難整理的!

Mia幫我修完尾端倒V的極短頭髮後,說很想幫我剪超短瀏海,我是覺得還OK啊!重要的是整體造型嘛!但她下手比較輕,可能是擔心的成份比較多,不敢真的剪到像她給我看的圖片那樣短,而髮色方面,她是要求我不要染,現在的髮型維持黑色最好看。

最棒的是,不像其他設計師那樣,Mia並沒有要求我抹髮蠟,我最不會使用髮蠟了。

剪完頭髮、取下剪髮大披巾後,我很俗地自己脫起那件很像日本浴衣的剪髮外披,Amy阻止我,原來走到櫃台前,設計師會親自幫客人脫下這件外披哩!

交回鑰匙、付完錢後,還有扭蛋可以玩,運氣好的話會扭到美髮產品,我一向不是運氣好的人,所以我扭到超級瑪莉系列的黃色星星手機擦吊飾。

為了我可愛的BLOG,我回頭請他們讓我拍鑰匙手鍊,原來那是Mia自己串的,而且所有置物櫃的鑰匙都是她串的喔!很特別!聽說明天春夏又會有不同款式哩!

這次剪髮的評價,好壞參半,真的很不一樣,至少高雄路上到處都是長髮、染淺棕色、燙卷並且齊眉瀏海的女生,但年長的人不能接受這樣的髮型,可能真的很像學生頭吧?同事也是分兩派,媽媽派的不喜歡,覺得這種髮型自己剪就好了,何必花錢;未婚派的覺得很時髦、很前衛,雖然自己不敢嘗試,但很有藝人的感覺。

我自己呢?也是好壞參半,不是很喜歡說亂不亂、說齊不齊的瀏海,要嘛就大亂、要嘛就超整齊,這種介於中間值的不很習慣,頭髮倒是變得超好整理了,早上半個小時的機車通勤,頭髮不再瘋狂打結,洗髮很快就吹乾了,很方便!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ღ 超自由的民宿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ღ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ღ 饒河夜市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ღ 京華城

0 Response to "台北「青菜」行 ღ hip hair culture"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