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往蘭嶼的超載愛心

在「前往台東紅石的溫暖」一文中,我曾經提及要將募集物資一起寄,但這次是低調徵,只有看過我BLOG的人才知道,並沒有大肆宣傳,因為我的舊衣服早就在累積,等待時機寄出。

PTT網友阿千與阿趴知道消息後立即熱心響應,並仍是由阿千辛苦地將物品送到我家,而同事Miao也帶來了一些舊衣服,同時也告知同事睿,就在一傳十、十傳百的威力下,從原本的一箱徵滿為止,增值變成為兩箱。

大家清倉的衣服真的很多,剛好公司訂了香帥蛋糕,要了一個箱子走,塞一塞又覺得不妥,因為大家捐的衣服並沒有照要求來,摻雜有夏天的衣服,來有的根本是亂塞成一袋沒有摺,因此整個重頭來過。

正好公司合購的依蕾特來了,拿走兩個箱子重新整理,這段期間我的辦公桌底下亂得像是我要大搬家,真的很可怕,覺得很對不起公司,竟然把工作的環境拿來堆放這麼多不相干的東西。

利用午休時間,我把衣服全部重摺,先放垃圾袋為底,以防潮濕,接下來,為了塞得更紮實,將衣服一卷一卷地捲起來,冬衣跟夏衣各放一箱,真的是塞到滿溢出來。

因為一個人實在力氣不夠,請來Miao幫忙打包,沒想到Miao也是打包高手,我們合力將滿出來的東西用全身力量壓進箱子裡,然後採取一人用力將箱子推靠牆壓住到最緊繃的狀態下,用寬版膠帶黏上,哈!大功告成!

接下來就是詢問運費了,原本是打算採用大榮貨運的,但電話估價為250元左右,超出我的預算,所有郵資只有Miao補貼的30元,用郵局寄,肯定超過2個包裹共160元的價錢,估計每一箱都有超過5公斤以上,最後詢問到公司合作的黑貓貨運,長+寬+高總長90公分內只要80元,當然就是委託黑貓啦!

期間母親不知道打哪帶來一大袋筆,要讓我一起寄出去,很糟的是台東紅石教會的部份我早就寄出去了,只好再寄一次了,這次會分兩批,一批二手筆寄給恆春基督教醫院,一批比較好的就看情況了,目前是打算尖石部落或雲林縣蚵寮村給小朋友當聖誕禮物,還A了母親的糖果打算一起寄!

0 Response to "送往蘭嶼的超載愛心"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