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鞋記

其實這次是第二次自己去修鞋,雖說是小時候跟媽媽去過的修鞋攤——三民市場的阿邦修鞋舖(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06巷30弄20號),但修鞋的阿伯老早就忘記我了。

上次,我只是黏黏鞋內墊並擦一下鞋子,那是一雙小牛真皮的淺駝色高跟鞋,大學的時候在大統和平店買的,很貴但很好穿,只是外觀舊了。

記得修鞋時,阿伯休息了,東西也都收好了,本來是想說鞋放那裡,隔天來拿的,但阿伯知道我要的處理後,還特地再把東西拿出來,修那一雙鞋,總共只要80元。

誰知道開開心心的拎著修好的鞋回家,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くま無辜的眼神、吐著舌頭、猛搖屁股…以及地上一雙殘破鞋跟的高跟鞋,因為這是一雙非常實搭的高跟鞋,不論是套裝還是牛仔褲,都很得體,只好修鞋囉!

這次拖了很久,本來母親要幫我拿去的,但母親一直忘記,我乾脆放進機車,打算找一天下班不太晚去修鞋,因為我不知道他的營業時間,但還是一直都沒去,下班很順的就騎回家了。

一直到星期三,也就是前天,不僅是比較早下班,而且我終於想起來一定要繞過去三民市場修鞋。

到了那邊,正好阿伯幫上一個客人修完鞋,我只要等一下就好,因為是自己黏網路賣的那種DIY的3M鞋底止滑片,一點止滑效果都沒有,所以我請阿伯幫我黏止滑底,並且換掉殘破的鞋跟。

看著阿伯認真用著我的鞋,還仔細的上了兩、三層膠,黏底、修邊,光是黏底的動作就扎實地做了幾次,先是等膠乾,然後黏上鞋底後,用力敲打。

因為我的鞋是尖頭鞋,阿伯特別在意鞋尖的部份,然後修邊,阿伯修邊超仔細的喔!是修到他覺得滿意了才繼續下一個動作——檢查鞋底側邊的膠是不是黏得牢固,還是有溢出,再加以調整。

反覆黏底跟修邊的動作直到完成以後,我以為好了,掏出自備的塑膠袋,結果阿伯先刷過鞋面,然後掏出黑色鞋油,在鞋底跟鞋面接縫上下刷了起來。

刷完後,他還是很在意我尖頭鞋的鞋尖尖部份的鞋底容易掉,先在鞋底尖尖的部份塗鞋膠,掏出銀色的圓釘釘過後,又刷了一下鞋子、塗鞋油才交給我。

說實在話,當他跟我說總共修鞋要價150元的時候,我以為很貴,一直到昨天再高雄版看人家修鞋的部份似乎跟我一樣,卻要300元時,才知道我修得很便宜。

在等鞋底膠乾那個空檔,因為一陣沉默很尷尬,所以我找了話題,問他營業到什麼時候,他跟我說營業到晚上8點,如果趕上他8點後還沒出門運動的時間,可以先把鞋交給他,隔日再取鞋喔!

昨天起,陸續都有人問我在哪裡修鞋,所以乾脆寫成一篇心得文了。

阿邦是個很是個很和藹的老人家,他的位置在「三民市場」裡面,「阿智酸梅湯」隔壁的「鹽水意麵羹」對面,賣柳橙汁攤位旁一個極小的巷子裡,一進巷子馬上就可以看到三角立牌,寫「阿邦」的就是了,大約是下面地圖標A的綠底對話框那邊,有點難找喔!

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06巷30弄20號

0 Response to "修鞋記"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