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菜」行

這真的是很隨便、很青菜的一趟旅行,完全沒有規劃,住的地方還是星期四才決定好,星期六一早就這樣跑去台北了。

上個禮拜聽到阿美要結婚了!!馬上就安排了趟台北兩天一夜自由行,打算去看看阿美的未婚夫。

阿美是我們幾個高中麻吉裡,最晚交男朋友的,卻是最早決定結婚的,這是她的初戀,就在月初週末父母見面、合八字,然後就決定明年2月訂婚、3月結婚了!

記得去年中上台北求職的時候,阿美還在抱怨有個男生很煩,老是打電話、傳簡訊,然而今年10月她說有男友了,現在,也就是12月便傳出結婚訊息,整個過程快到一個不行。

馬上放了同事鴿子,原本星期六的爵士脆餅美式餐廳聚餐取消,然後一路拖到星期三查民宿、星期四訂好房間、星期六一早直奔高鐵買車票。

原本是打算早早起床搭統聯客運上台北的,不過珵珵又叫不起來了,加上懶得搭上5小時的車,便改搭高鐵了。

在高鐵上發現當初去台北求職的時候,特別買的一本台北地圖口袋書忘了帶,幸好台北車站有個旅遊服務台,這裡可以免費取得台北觀光地圖,對背包客來說,非常方便。

由於居住的套房大約離地下街Y19出口3分鐘距離,我們這次行程超便利,馬上就能到車站跟朋友會合了,中午先約在新光三越站前店和幸宜、阿美碰面。

等待的空檔看到「統統150元」的叫賣,說是大葉高島屋的下架貨,因為本來就有意換一個更符合年紀的皮夾了,湊前去買了一個短夾,其實是買貴了,因為後來在饒河夜市看到只賣100元,不過都很便宜啦!

幸宜有帶男友來耶!!反倒是該帶未婚夫來的阿美一個人來了,不過阿美變得好瘦、好瘦喔!果然當警察是很操地!

吃飯的時候,幸宜有問到阿美是不是找伴娘了,其實我知道,她是在試探,因為我們其實都想當伴娘,但我們有默契地不強求,一切看阿美決定,尤其她又有2個妹妹,而答案是令人失望的,阿美的國小同學直接向阿美要求想當伴娘。

結束聚餐以後大家各自有事,只好原地散了,沿著地下街打算回民宿去休息,無奈Y線地下街根本就是台北秋葉原,整個像鬼擋牆一樣,珵珵一直走不出來,花了好多時間才脫離可怕的地下街。

星期六中午的時候就先打電話和Amy約晚上的行程,我任性地要求在饒河夜市約會,我們約在火車站北三口碰面,這是距離我住的地方最近的出口,然後搭乘電聯車前往松山站,原來饒河距離五分埔很近。

晚上Amy也帶男友Jason來,最不合作的就是阿美了,都把未婚夫藏起來。

其實饒河夜市並不大、也不長,但人很多、很難走,逛完整個夜市也很晚了,都快沒捷運了,本來打算讓Amy來住處取回原畫以及我購買的台灣認養地圖插畫月曆的計畫也只好打消了。

一起等回程電聯車時,剛剪完頭的Amy力挺她的設計師,一直慫恿我去剪剪看,而我正好又一直很想剪頭髮,所以請她讓我考慮一下,反正隔天她看Show之前一定會碰面拿東西,畢竟她的設計師並不便宜,1000元起跳哩!

回到台北火車站,我們試圖穿越地下街Y線前往住處,但電聯車出來,經過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前往Y縣地下街的途中,好多、好多流浪漢睡在地上,柱與柱之間短短的2人身長的距離,就睡了2個人,一路到尾端往Y線出口,絕無虛席。

來到地下街,所有商店都打烊了,可怕的是,沒有商家和行人的地下街,不如營業時的繁華,處處可見流浪漢,我很害怕,所以珵珵還是帶著我回到陸地上,我寧願走在車水馬龍的路上,也不敢在地下街中多逗留。

明明腳痛得半死、人也累得半死,一回到住處就累攤了,可是隔天早上8點多還是醒了過來,睡得很不舒服,可能是床太硬吧?腰後側簡直沒知覺了,動彈不得。

太早起床了,開始拼命找事做——洗澡、看電視…,真的是無聊透了,大約10點接到Amy電話,說要幫我預約剪頭髮,這時候可能太早起床,腦袋短路了,就好吧!剪囉!然後用力把珵珵吵醒,吵著肚子餓要吃早餐。

好不容易我們出門去,在路上亂走著,珵珵堅持著他的方向,在早上人煙罕見的批發「巷」裡走著,最後還是找個路人來問了,他指引我們去長安西路上的摩斯漢堡。

本來我想說也好,至少摩斯漢堡是全省統一價格的,而且有特惠早餐,但珵珵堅持吃傳統早餐,也讓他找著了,就在距離摩斯漢堡不遠的地方、警察局對面三角窗,而這一頓飯吃下來,其實比摩斯還貴,餐點尚可,咖啡有噁心到。

原本想說吃完就直接去和Amy會合,反正Tracy沒有特別規定Check Out的時間,但一路走到地下街,幾乎都快到台北車站的時候才想到——Amy的畫咧?月曆咧?因為本來只是想說吃早餐,並沒有將Amy的東西帶出來,嗚…我不想再這樣一大袋提回高雄啊!所以折返住處拿東西,腳好痛啊!

來回花了許多時間,Amy的數通來電我都沒接到,嗚嗚…Sorry Amy,我會再試試哪個鈴聲比較大聲,讓我能夠聽得到的!

經過一番波折,包括坐錯站,好不容易才到Salon剪髮,其實在Salon洗完頭回到座位上,珵珵就不見了,和朋友約會去了,剪完頭髮還是Amy幫我聯絡的珵珵,還堅持陪我等到珵珵來,真的是對Amy很抱歉,讓她看Show的約會遲到了。

後來跟著珵珵和他朋友一起,從忠孝復興站徒步走到京華城買鞋,一整個腳快斷掉了,然而回來時才發現,京華城根本就有到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的免費接駁車可以坐,真的是一整個令人無言的窘況。

我們從忠孝復興站坐捷運回台北車站,回住處路上發現批發店都打烊了,天啊!我還要買2隻愛怪叫的Shrilling Chicken橡膠玩偶回高雄給くま以及土豆,土豆是Amy家的狗,我答應Amy幫她買一隻回高雄送給土豆玩的,幸好有買到。

買好Shrilling Chickens,我們直奔民宿收拾包袱,疲憊不堪的我們,已經無法承受客運的顛簸,回家仍舊是選擇搭高鐵,為這趟熱死了+腿快廢了的台北之旅劃下句點。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ღ 超自由的民宿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ღ 小檳城南洋茶餐廳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ღ 饒河夜市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ღ hip hair culture
延伸閱讀:台北「青菜」行 ღ 京華城

0 Response to "台北「青菜」行"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