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寮村&屏東縣原住民孩子們 ღ 聖誕快樂!

這是一次再度超載的愛心送暖了。

因為前幾次捐贈文具給紅石教會和恆春基督教醫院的關係,特別選了一些新的文具留下來,準備要給慈善機構義賣。

此時,正好看到PTT上熱心網友的訊息,得知雲林縣口湖鄉蚵寮村長想要給小朋友一些禮物,因此,改變主意,轉將物品寄往蚵寮村。

其實對於蚵寮村並不陌生,今年初才剛寄一箱文具過去而已,我想,小村莊是比較難獲得一般大眾的注意,進而得到補給品的,因此通常都是小單位優先。

我將物品和55元便利袋比對了一下,很空。

此時Miao看到我在辦公桌上偷偷摸摸用包裹,湊近關切,得知要送聖誕禮物給蚵寮村,且以糖果、文具為主,便要我等她隔日購買糖果來公司再寄。

這讓我更煩惱了一下,擔心便利袋反而放不進去了,突地想到引擎手上有奶粉送的彩色筆+蠟筆+水彩繪圖組,都是全新的,但她的小朋友才1歲左右,根本用不到,等孩子大了,繪圖組早也因墨水乾涸而無法使用,因此在募捐文具時她便要我去領,只是我忘了。

這樣一來,便利袋肯定太小,只好取來公司的1號箱,打算裝滿後再委託黑貓送貨了。

同時我也告知外籍同事Shannon關於捐贈的事情,他十分響應這樣的活動,也決定要帶東西過來。

就這樣箱子越來越滿,不只是Miao、引擎、Shannon、玠璟、昌憲等人,小宛知道了這樣的訊息也決定參與,而且十分豪氣的說,若裝不下需要第2箱,運費由她支付。

很快的第一箱就裝滿了,果然第2箱還是要由小宛負責啦!

我拖了1個空的1號箱到小宛辦公室,他們部門很快地也裝滿了1箱,邁入第2箱。

此時小宛思索著,蚵寮村真的需要整整3箱的資源嗎?還是將資源份送多的單位呢?

我們討論過後,由我根據PTT公益版的列表清單,一一打電話聯絡花蓮禪光育幼院、宜蘭幸夫愛兒園、南投縣仁愛鄉力行國小以及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等機構,大多物資足夠不需要糖果、玩偶和文具,只有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還願意接受糖果、玩偶、文具,而幸夫愛兒園糖果以及玩偶雖足夠,但收小餅乾、小車車和兒童髮飾。

我們把當時已經包好的2箱捐贈物資再次拆開,然後重新整合,變成蚵寮村及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各1箱,幸夫愛兒園1袋,先行寄出,並在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的物資中夾了一張公司今年印的遊戲插畫立體卡片,告知將會有第2箱隔日寄出。

就這樣,在平安夜前,我們寄出了3箱+1袋物資,與原先預計的1箱相較之下,嚴重超載,其中小宛支付了2箱運費160元,而我則是1箱1袋運費135元,可以說是這個月除了台北行以外,花最多錢在寄物資上了。

前天看到阿睿傳來的2009瑪法達星座大預言,文章指出2009年生為雙魚座的懶藍將會嚴重敗家在公益慈善事業上,怎麼2009年還沒到就先敗了呢?

0 Response to "蚵寮村&屏東縣原住民孩子們 ღ 聖誕快樂!"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