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糖廠暨花卉農園中心BBQ路線探勘

有鑒於烤肉團越來越壯大,所以懶藍決定先前往探勘路線,以免到時候大家一團亂。
放大瀏覽
今天起了大早,拖著呵欠連連的珵珵騎著小摺從高捷凱旋站坐車,過青埔站到橋頭糖廠下車,為什麼要過青埔站?因為懶藍怕迷路,尤其是車子再青埔站停靠的時候,看到整片、整片的雜草空地,懶藍立刻拿定主意,還是到橋頭糖廠站下車好了。

橋頭糖廠站就座落在橋頭糖廠門外,基本上可以說是和糖廠整個連結在一起的,所以啊!到了糖廠不怕迷路,直接走出3號口就可以看見往五分車的標示布條了,沿著路一直走到底就是五分車搭車處--興糖站所在地了!

我們並不急著先到五分車乘車處,而是悠閒的騎著小摺小晃一下。比起上次捷運站試乘時人山人海的橋頭糖廠,這次的橋頭糖廠遊客量正常了許多,也看到了美的不得了的景色以及建築,頹圮的台糖宿舍,別有一番風味,也因此我忍不住拍了幾張無人的風景照,騎著小折在老舊建築間穿梭,別有一番悠閒氣息。

這次我們沒有逛進糖廠內部,僅僅只是側邊的舊宿舍風光就令人十分囋嘆了,一不小心就騎到了興糖站,這是非常不顯眼的小站,甚至連布條都已經褪色掉落了,更糟的是,今天五分車維修!?我們只能望著站台興嘆,站台上貼著花卉農園中心的特惠專案,也許大家可以考慮看看是否參與,而我又跑去拍奇怪空景照,珵珵一直覺得我這樣拍很浪費記憶卡,可是就忍不住亂拍嘛!搞不好那天又參加攝影比賽得個大獎回來!

我們在站台遇到一個提著維士比空罐,坐在公園椅上翹腳微歇的阿伯,珵珵直接跑去向阿伯問路,阿伯熱情的要騎機車帶路,婉拒了幾次,阿伯說他正好回家順路,我們也就不再推拒。

跟著阿伯走出小巷,依稀記得我們是從糖廠沿著一個「橋頭老街」標示牌出了小巷的,出了巷口隨即左轉到了十字路口,我們跟著阿伯的指示騎車直行,先是看見右手邊的青埔站,然後在盡頭左轉過平交道,沿路右轉,馬上就看到漆彈場了,這邊交通上比較危險一點,大家到了這邊過馬路千萬要小心。
放大瀏覽
花卉農園中心離青埔站真的非常近,根本從青埔站就能看見漆彈場看板了,我們是從中間的台糖賽車場進入園區,這個賽車場不是原先我以為的那個賽車場,而是另一個我從來沒去過的賽車場,我們到達的時間是正午,場上並沒有人賽車,大家大概都還忙著烤肉、焢土窯,值得一提的是,50元停車費可以憑券直接抵賽車50元喔!

沿著園區內的路騎到烤肉區,途中經過視覺迷宮,我們沒有去看視覺迷宮內部,但光光是看迷宮門外,就無法讓人對裏面有所期待了,但網站照片上的迷宮內部是不錯的!

烤肉區有一張張的烤肉專用桌子,更進去一點就是焢土窯的地方了,另外也看見了卡拉OK區以及冷飲小舖,大家可以拿停車券到冷飲小舖換一支免費冰棒,但我忘了問,是不是能同時抵賽車費並換取台糖冰棒了,我訂位那天詢問過再跟大家說吧!

我們也詢問了冷飲整桶的價格,不便宜呢!紅茶、綠茶一整桶要400元,我在網路上查到的三點一刻人文奶茶專賣店紅茶整桶也只要260元,將近兩倍的價格,真的是搶錢黑店,我想我會另外尋覓店家。

我們出了園區往回走,從台糖漆彈場入口進入,天啊!好棒的戰場,比起高中時學校戶外教學的漆彈遊戲,這個站場真的是專業多了,聽Shannon說,這是高雄唯一的一個漆彈場,他的外籍朋友們都會到這邊玩漆彈遊戲,再不然,就得前往台中才有漆彈場了,機會很難得,大家可以考慮來玩看看這個高雄唯一的漆彈場喔!

沿著漆彈場的路走進去,先是經過有機菜園、園藝DIY區、可愛動物園區以及養蜂場,養蜂場有一些可愛的手創DIY活動可以自費參加,但可愛動物園區的動物實在不多,不過重點不在動物嘛!

我們從青埔站搭車回市區,10/18當天懶藍會考慮騎小摺、搭捷運,在橋頭糖廠站下車,然後花費50元搭早上10:00的五分車前往花卉農園中心,體驗一下搭乘小火車的感覺。

至於騎機車、開車的路線請大家從高雄市沿著1號省道(民族路起)北上,至經武路往青埔站1號口方向右轉,直走過平交道之後沿著路往右至楠梓路,馬上就可以看見漆彈場、賽車場,最後映入眼簾的就是花卉農園中心大門囉!

放大瀏覽

0 Response to "橋頭糖廠暨花卉農園中心BBQ路線探勘"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