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小薔蜜

其實看小貓咪的名字,不難知道懶藍取名字多懶了!

其實幾天前就應該PO文章了,可是最近我的生活忙碌起來,公司裡交際圈範圍已經擴大到9樓、11樓、13-14樓都有熟識的同事了,一向覺得自己很自閉的懶藍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走出自閉的陰霾了!

接連幾天有聚餐、送別會,以及接下來的烤肉團人數達37人之多,加上昨天將小薔蜜接回家,一直到昨晚才能好好休息,現在才能這樣好好PO文。

首先,我真的很感謝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幫忙,幫我傳達小薔蜜的需求出去,在過去一年間,懶藍的工作並不順利,加上房貸以及一些固定費用的繳納,懶藍已經輕微負債了,一直到這兩個月才開始平衡回來,但仍是處於收於支相差不遠的地步,加上家裡的小くま要照顧,所以這次才要多多麻煩大家。

星期五,珵珵致電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詢問小薔蜜的收容問題,協會一名女性義工表示,根據小薔蜜的狀況,交由協會愛心媽媽收容,我們必須再繳交5000元費用,這對我們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

當天,熱心同事以及朋友都表示願意資助小薔蜜,但醫療費5200元以及收容費5000元,對我們來說無疑是個極大的負擔。

昨天是我第一次見到小薔蜜,過去14天以來,身為業務的珵珵都是利用我上班的時間去探望她的,我只是接收照片及口述訊息。

到了醫院,經過周醫師詳細說明後,了解小薔蜜因為骨盆破碎,碎骨壓迫到尾巴神經,導致尾巴神經壞死萎縮並自行脫落(蜥蜴?),看到沒有尾巴又腫脹傷口的小薔蜜,突然之間我覺得天旋地轉,一陣嘔心的感覺呼之欲出,原來我並沒有我想像的勇敢…

離開醫院前,我們向周醫師討一些貓飼料,除了薔蜜吃剩的一包飼料,周醫師非常豪爽的給我們5包希爾斯試吃包,對小薔蜜來說份量真的是相當多了。

戰戰兢兢地載著小薔蜜,一路從南高雄到北高雄,中間還有停留處理一些事情,好不容易將小薔蜜帶到我家了,母親一再強調不准養,晚上不准貓在家裡過夜,但仍是拗不過我的要求,讓貓在家裡寄住了。

原本以為才剛九個月多一點的小くま會太過熱情的撲向小薔蜜,沒想到我們家くま也有溫柔體貼的一面,他只是輕輕地聞聞小薔蜜,然後陪在小貓咪的附近,當小薔蜜喵喵叫的時候,くま也跟著唉唉叫,形成有趣的畫面。

小薔蜜的叫聲很有精神,但或許年紀還小,所以叫的聲音不是很大,也因為這樣,くま才要幫小薔蜜叫我們吧?

薔蜜的食慾好得不得了,甚至她好像是想趕快恢復正常走路似的,拖著較嚴重的左後腳,一步一步踩著步伐前進,常常左後腳會無法控制的滑出去,她會用力地將後腳拉回來,踏步出去,我想她一定很痛,但她跟くま一樣不畏疼痛,甚至比くま還勇敢,因為她斷了尾巴、殘了後腳,仍奮力邁步,試圖恢復健康。

偷偷地說,母親看不過去我對小貓的安置,還幫忙把箱子佈置得舒適一點,其實母親很愛動物,除了她年輕未婚時不間斷地養過幾隻小狗,並且養過一隻貓,小時候我家裡還有母親養的文鳥、鸚鵡以及誤闖我家的松鼠和巴西龜,現在還在家裡的有養了十幾年,巴掌大的巴西烏龜喔!

今早,我一起床便跳起來,看看小薔蜜的狀況,小薔蜜拉肚子了,到處都是她的排泄物,可能是無法忍受髒亂,她待在箱子外面,處理完上PTT的貓版查看,才知道貓咪剛換新環境跟吃太多都會拉肚子,可能是兩種狀況都有吧?因為她昨天晚上真的吃很多、喝很多。

くま很愛薔蜜的飼料,昨晚買的皇家飼料一口都沒吃,而今早薔蜜不想吃自己的飼料了,我突發奇想把貓飼料給くま吃,而狗飼料是抱著讓くま吃醋的心態,拿出陽台放在薔蜜身邊,沒想到薔蜜竟然吃將起來,這兩隻真是…怪怪的…

當然,我沒有讓薔蜜繼續吃狗食,處理完貓咪的房間,我就回到電腦前了,沒想到貓咪開始幸福地曬起太陽,表情真的好幸福喔!

忍不住照了好多張,也順便可以寄給協會,昨天聯絡到協會王小姐,我猜可能就是理事長吧!她要我們寄貓咪的照片去,她會找義工協助收容,跟先前那位義工的態度據說截然不同。

(哇!這篇文章真的打不完耶!)

剛剛約莫下午一點左右,母親回家了,母親說今天早上くま越過我留下的極小門縫,以及約30公分的門下方木板和籠子微凸出長度等重重阻隔,成功前往陽台與薔蜜共患難,然後兩隻一起關在門外唉唉叫,感情真是不錯!

現在是不擔心貓狗是不是會大戰了,但是協會方面的聯繫以及後續的相關處理,是比較令人煩惱的,最後還是要謝謝熱心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願意提供物資給小薔蜜,我會持續再PO文章上來的。

0 Response to "勇敢的小薔蜜"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