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老爸美濃烤肉聚樂部

一切從誤會開始…

數週前,珵珵口誤為10/25到美濃烘土窯,因此我約了剛下飛機不到12小時的Amy來參加,因為焢土窯這麼傳統的活動,出國多年的Amy應該是很懷念的,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是到美濃一個小徑內,土地公廟前烤肉,聽說這是雅馨家附近。

這是個很台灣味的烤肉,不像國外站著使用烤爐,大家用磚頭疊起,架上網子便成了爐子,蹲在地上認真烤肉,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的烤肉料超豐富,滿滿的海鮮、蔬菜和肉類,比前一週的Let's BBQ還要誇張的豐盛,人卻只有10來個,因此我一開始就預料食材絕對是太多了。

烤肉並不熱絡,有別於珵珵幾年前在南山時的活動,大家靜靜地、默默地烤肉,偶爾幾個人圍到Andy身邊討論財經,如此而已。

可憐的小くま依舊囧臉,因為難得來到滿是植物的鄉下,卻仍是被綁著,因為孩子們怕狗,くま只能哀怨地看著大家,拉長脖子想找我和珵珵,看得我們好心疼。

後來,雅馨帶來家裡的牛頭梗姊姊,くま才開心地玩了起來。

我則是和Amy聊著,看著她相機裡的校慶、課堂以及嘉年華照片,很特別,真希望有一天我能親身體驗那樣的氣氛。

印象中,欣融一直忙著料理、烤肉,就在這樣不大熱絡的氣氛下,烤肉默默地進入收拾階段。

這時一個橘色衣服的怪人跟我們家くま玩了起來,我看見那個橘衣怪人手裡捧著液體餵我們家くま,原本不以為意,以為是水,又多瞄了一眼,發現竟然是海尼根啤酒,我馬上把くま喊了過來,也不好當場跟那個人發脾氣,畢竟把場面弄僵,珵珵也尷尬。

而那個橘衣怪人竟然仍是對著我懷裡小くま直喊著小黑過來,要餵くま喝酒,我當然是緊抱著くま當作沒聽到。

橘衣怪人接下來更過分,跑去抓雅馨的牛頭梗,因為她的年紀比較大,所以警戒心也強,橘衣怪人看到牛頭梗如此警戒,直接抓起狗兒就要翹開嘴巴,用易開罐灌酒了,我有點害怕,正好雅馨也看著,阻止了他。

他又當著我這個主人的面叫小黑,我一直蹲在原地死抱著くま,說:「狗狗不能喝酒。」

橘衣怪人又跑去硬抓著牛頭梗,使她兩腳站立,作勢要灌酒,很開心的笑著要大家看,也不顧雅馨的婉勸,十足是個變態。

這應該是這趟行程中最不開心的事了,當然我有跟珵珵說,卻是我被挨罵了,說當初沒阻止,就不要說那麼多,可是我有試著不讓くま過去呀!

很難過,這樣的事好像一再發生…

接下來,應我的要求,我們帶著Amy到了原鄉緣民俗文化村,在我們逛的期間,珵珵帶著くま默默地消失了,原來是帶くま去車子上休息。

Amy在我的要求下,各自買了小紙傘來畫,空白的傘讓我愣了好久,最後畫出一堆童稚的小物件,而Amy的抽象風卻讓紙傘變得好典雅,果然不能猶豫,應該一開始就想好風格才對。

畫完紙傘,沿路還有人問我們的傘多少錢,真開心!Amy的傘有人問是正常,我醜醜的傘也有人關切,增添我不少信心。

0 Response to "理財老爸美濃烤肉聚樂部"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