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犬的哀歌

最近開團合購寵物名牌,遇到一個團員,面交時聊到她常常幫流浪貓狗作TNR,而且是自掏腰包請醫院照護喔!

因為我們養得都是米克斯,他們家的小虎還是自己撿來整理,本來打算是要送養的,沒送出去,從此就在她家常住下來,變成家裡的一份子囉!

言談間,我們提到米克斯,她談到覺得養米克斯的人棄犬機率比豢養名犬的狗兒被丟棄的機率要小的很多。

真的,心血來潮去逛了一下高雄壽山關愛園區待認領養流浪狗網頁,哇啊!滿滿的名犬!?

短短的3頁精選寵物,長毛臘腸犬就有2隻,另外還有巴戈、牛頭梗、拉不拉多、黃金獵犬、長毛梗犬…,都是身價不斐的狗兒,而壽山關愛園區現場絕對有更多狗狗,我去過!

天啊!真的很誇張!在PTT依舊有許多人在詢問名犬哪裡買?

真的很希望喜歡名犬、非要養名犬不可的朋友,先看一下「與狗狗的十個約定」,然後前往全國各地收容所、認領養會場,我相信現在有許多被棄養的名犬,正等著你給牠溫暖。

約定01.
私と気長につきあってください。
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of me.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約定02.
私を信じてください。それだけで私は幸せです。
Place your trust in me. It's crucial to my well-being.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約定03.
私にも心があることを忘れないでください。
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 I'll never forget it.
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約定04.
言うことをきかないときは理由があります。
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lazy,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
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約定05.
私にたくさん話しかけてください。人のことばは話せないけど、わかっています。
Talk to me sometimes. 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 I do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約定06.
私をたたかないで。本気になったら私のほうが強いことを忘れないで。
Remember before you hit me, I have teeth that could hurt you, 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約定07.
私が年を取っても、仲良くしてください。
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
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約定08.
私は十年くらいしか生きられません。だからできるだけ私と一緒にいてください。
My life is likely to last 10 to 15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約定09.
あなたには学校もあるし友だちもいます。でも私にはあなたしかいません。
You have your work, 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riends. I have only you.
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約定10.
私が死ぬとき、お願いです、そばにいてください。どうか覚えていてください、私がずっとあなたを愛していたことを。
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 Everything is easier for me if you are there. Remember I love you.
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0 Response to "名犬的哀歌"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