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綠色星期四」公車拒載事件

昨天一早如往常般,搭捷運轉乘公車,才知道原來星期四搭公車真的是免費!真的是很棒的活動,高雄空氣太差了,況且聖嬰現象、反聖嬰現象真的越來越嚴重,真的是非常可怕,不知道哪一年世界末日來到,就像是天上眾神把這個世界系統Format重灌一樣,人類真的是要滅絕了,還累及無辜的動物、植物。

下班時間,想當然耳,依舊是前往前鎮公車總站準備搭乘前往捷運凱旋站的公車了,等了許久,約莫在19:20左右,開心地見到一輛35號公車,是小型白色車種,車上滿滿的乘客中夾雜許多外勞,所有乘客在前鎮公車總站下車淨空,我滿心期待的排在一位老伯後面等著上車,當老伯完全踏上車,而我也正好踩上公車第一階之際,公車司機突然關上車門,朝我的左手、右腳夾了上去,我趕緊抽回手腳,傻愣在原地,只見車內司機斜睨了我一眼後,旋即揚長而去,還可以見到司機與老伯開心攀談,似乎早已熟識。

當時我氣得發抖,立即在第一時間打了申訴電話(07)749-3493申訴,是一位男性接的電話,他以十分誇張的驚訝語氣說這是很嚴重的事情,要我告知前鎮公車總站的服務人員,還說通常要服務人員不處理才會打申訴電話,我當時笨笨的沒聽出他的敷衍之意,走到背後幾步距離的窗口,才發現所有的鐵門拉下,服務人員根本就下班了,馬上拿起手機重播申訴電話,前後才差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且我抬頭看了一下公車站的時鐘--19:25,不到19:30分這樣的整點時間,卻出現語音留言,說是已經下班無法接受申訴,才知道被申訴單位的那位男性員工耍了。

莫可奈何,只好等待下班可以前往捷運站的公車,幸好後來很快就有一班70號公車,接駁前往大遠百的三多商圈站,上車後還見到那班可惡的35號公車已經繞過夢時代、捷運凱旋站,正在凱旋路星辰銀行前等紅燈,即將回到前鎮公車總站,這時候我特別看了一下時間--19:29,畢竟事情發生的當頭嚇傻了沒留意到公車司機的名字,怎麼樣也要記得他的到站時間,才能有憑有據找到人!

回到家便在高雄市公車處全球資訊網上留言版留言申訴:
6/26(四)35號公車拒載並差點夾傷人
6/26(四)晚間19:20分左右由新生路進入前鎮公車站
由一名男性駕駛之35號公車(小型白色車種)
放下所有乘客後
僅讓一位穿紅色POLO衫+西裝褲老伯上車
隨後要上車的我剛踏上階梯立即被該司機蓄意關上的車門夾到
因即時縮回才未釀成大禍
該司機出發前還斜睨我一眼
足以證明其為故意拒載
而那位老伯一上車便和司機開心聊天
可能為熟識
該車並於晚間19:30分繞過夢時代及捷運凱旋站回到前鎮公車站
因撥申訴電話遭一名男性敷衍後
再撥申訴電話即轉為無人接聽
請求調閱該時段該司機大名
以及懲處方式
星期四為綠色公車日
免費搭乘公車之美意讓該位司機踐踏至此
若未有任何回應將繼續上訴
並考慮經由大眾媒體輿論處理


今天一早看到熱心網友回應,告知蘋果日報線上爆料網址,修改一下文章後投書蘋果日報,沒想到蘋果日報效率好到隔不到30分鐘立即專員打電話來作確認,並說記者會採訪,比起高雄市公車處的處理效率真是天差地別。

6/26(四)綠色公車日35號公車拒載並差點夾傷人
6/26(四)晚間19:20分左右由新生路進入前鎮公車站
由一名男性駕駛之35號公車(小型白色車種)
放下所有乘客後
僅讓一位穿紅色POLO衫+西裝褲老伯上車
隨後要上車的我剛踏上階梯立即被該司機蓄意關上的車門夾到
因即時縮回才未釀成大禍
該司機出發前還斜睨我一眼
足以證明其為故意拒載
而那位老伯一上車便和司機開心聊天
可能為熟識
該車並於晚間19:30分繞過夢時代及捷運凱旋站回到前鎮公車站
因撥申訴電話遭一名男性員工敷衍後
轉向尋找前鎮公車站服務人員
但因已無人
與上通電話相隔未屆1分鐘再撥申訴電話即轉為無人接聽
星期四為綠色公車日
高雄市政府免費搭乘公車之美意讓該位司機踐踏至此
十分誇張


因為證據不足,也沒有帶相機、也沒有記司機名字的,登上蘋果日報的機會不高,但是在「綠色星期四」活動當天拒載,真的是蠻過分的行為,完完全全違背了政府節能減碳的美意,而且我不在意當天是不是免費,要我刷卡也可以,反正一卡通是有優惠公車在內的,對我並無差別,生氣的是那位司機的行徑十分可惡。

0 Response to "高雄市「綠色星期四」公車拒載事件"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