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ま北鼻車禍了!

昨天下午才剛聽說高雄有個「杜莉德」會傾聽狗狗的聲音,而且是免費諮商喔!便興高采烈的幫くま北鼻排隊預約,結果,晚上母親趁著綿綿的雨稍歇一會兒的時候,帶著くま跟平常一樣出去農16寵物公園散步的路上,在「達觀」大廈前被車撞了;一輛開得飛快的車,撞上路肩和我母親一起散步的くま,聽說撞擊的聲音「砰」一聲,車頓了一下,又疾駛而去。

當時我在我家大樓九樓,聽到一聲很大聲的狗兒哀號,我突然覺得這是くま的聲音,從陽台探頭望去,尋找くま的蹤影,卻看到一群街狗往「達觀」對面跑去,以為是街狗打架。

後來才知道くま北鼻剛被撞的當頭,不只くま哀叫,其他流浪狗聽到也跟著嚎叫聚集過去,也許他們是聽到小朋友悽慘的叫聲,一同過去關切吧!

母親急忙抱著くま回家,請管理員按電鈴要我下樓,我覺得不對,等不及換下睡褲,便直奔下樓,果不其然,是くま被撞了,母親摀著牠的屁股,看到我之後,茫然地說:「くま被車撞了。」稍為移開摀著的手讓我看見手上的血,又說:「攏係血,怎麼辦?」

我說:「叫我落下就冇對,我馬上上去查急診醫院電話。」

母親被嚇到了,只是呆呆的說她沒帶手機,其實她可以請管理員在電鈴中告訴我くま車禍了,我處理會更省時。

由於夜深了,早就過了一般動物醫院的營業時間,回到家裡當機立斷,取來了母親交代的毛巾,由於我的機車送修,拜託正在「魔獸爭霸」的弟弟幫忙送母親及くま前往醫院,一邊打電話給「銀星動物醫院」,該院櫃檯小姐以又細又緩的語調,告知全體醫生去聽講座,請櫃檯小姐轉介紹其他接受急診的醫院,她介紹了一間位於左營大道的左營動物醫院。

由於我們對左營並不熟,突然一個名字迸入我腦中,馬上我請弟弟盡快下樓去,先載著一人一狗往明誠一路上的宏力動物醫院,向我弟簡略地說明了地點後,待弟弟出門後,我立即上網查詢醫院電話,打電話至醫院詢問,幸好,院長夫人還在櫃檯附近,接到電話,他們並沒有急診,但知道是車禍後,願意等我們過去,真不愧是「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指定醫院。

此時小弟和母親已經先行前往醫院了,但除了弟弟的手機之外,他們身上什麼都沒帶,因此我先整理了錢包、金融卡、手機以及二家動物醫院電話,致電通知正在「教召」中的男友,然後翻箱倒櫃找出母親機車的備用鑰匙,急奔至宏力動物醫院去探望くま北鼻,今天我和母親同時進家門時,くま只一味地找我玩,偶爾回頭看一下母親,讓母親吃味不已,牠送醫院了,我不在場怎麼行!

因為太晚了,先麻醉照了全身四張X光,確認股關節一帶的大腿骨破裂外,肺、胃、橫隔膜都完好無損,並打了消炎、止痛針,隔天,也就是今天再送醫做超音波檢查,確認膽、胰、腎等下半部內臟以及排尿系統沒問題後,再確認明日是否開刀。

一路下來,才五個月大--並邁入第六個月生命的くま,僅僅只有在移動到傷處痛到不行才小小的以氣音哼一下,十分勇敢,如果是人類骨頭斷了莫不哭天喊地了。

回到家裡,為くま在客廳的窩邊鋪了雨衣、墊子,並蓋上毛巾,牠卻趁著母親睡了、我回房間整理東西之際,小小聲哼著、爬著,爬到沙發旁的地板上,我發現後,為牠把床舖移位,沐浴後卻又發現牠已經爬到餐桌旁了,莫可奈何下,我將牠抱回房間就近照顧。

隔天早晨,母親嘟嘟嚷嚷的叨念著,睡得迷迷糊糊的我,才知道くま忍著劇痛仍是爬到母親床邊睡覺…

加油!くま北鼻,你的腳一定要好起來,一如以往高高的跳躍才行!

0 Response to "くま北鼻車禍了!"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