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ま開刀

自從星期六早上帶著くま去銀星動物醫院聽取身體檢查報告,確定目前適合動手術後,經過一天半的漫長等待,終於在今天動手術了。

也許用到「漫長」這樣的詞很誇張,但是くま是我們家的寶貝,這一天半以來,看他那樣痛苦的表情,真的很心疼,就連母親都不捨得,直說「為什麼不聽完報告就動手術呢?」

くま真的是個勇敢的孩子,從車禍到現在,除了被撞時的大聲哀叫後,再也沒有哀叫過了,但這兩天卻可以明顯感覺到他的憂鬱,一個原本喜愛蹦蹦跳跳的孩子,幾天以來卻沒辦法走路,也難怪他這麼難過了。

正好也有點小感冒,今天請了病假,珵珵處理完工作的事情後,載著同事劉講師來家裡載くま出門,原本要載劉講師到路上一間藥局講課的,不料藥局擺了烏龍,三人便一起來到醫院了。

將くま帶進醫院中,才知道並沒有馬上要開刀,接過くま的工作人員說大約下午兩點左右才會開刀,因為珵珵仍是在工作中,所以我決定自行回家。

走著走著,想到「不如到圖書館唸書好了」,因為預想等くま開刀需要時間,帶了書出門,而醫院就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附近,因此打住腳步,轉了個彎,前往圖書館。

到了圖書館,真的很誇張,閱覽室小到不行,滿滿的人顯得十分擁擠,還有些淘汰的櫃檯充當桌子,環境十分惡劣,從不知道堂堂一座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的閱覽室,退化得像是鄉鎮圖書館閱覽室,很是糟糕,因此當下決定搭乘捷運回家去。

回到凹仔底站,忍不住就往寵物第1網敗家去,買了四種不同口味的起司棒、羊肉精和鹿肉蔬菜起司罐頭要讓くま好好補充一下營養。

下午,連續放假一星期的母親先行前往醫院去,我則是同無辜的劉講師由珵珵載往醫院,路上接到母親電話,說是くま開刀會再晚一個小時,到達時母親抱著くま坐在等候區的軟座墊上,因為擔心太久耽誤到珵珵工作,由我和母親兩人陪著くま。

這一等下去,花了我們整整一個下午的時間,不但母親去辦了點私事,我也吃了遲到的午餐,還陪著母親繞了一圈,一直到晚上約莫五點左右,等到他們所說的「第三位醫生」才動手開刀,院長的意思是くま的骨折較難處理,要以大狗髖關節手術的規格來開刀。

很可惜的是不能直接看くま開刀,當くま送回到一樓,我們馬上衝上前去,因為麻醉還沒退的關係,くま可愛的小舌頭歪一邊,超Cute的!而且他髖關節才開過刀,卻好像沒受過傷一樣,沒有忘記給我和母親用力搖自己的小尾巴喔!

其實我有小小的疑惑,くま傷口縫的好醜喔!整個向外迸開,不知道是不是正常的…

接下來漫長的三天,くま得住院,我們只好將他託付給醫院,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題外話,因為是珵珵開車載我到醫院的,回家讓母親以機車載回家而沒有安全帽可以戴,本來應該很低調地走小路的,結果我的天才老媽走寬廣的主要幹道之一--中華路回家,還是下班時間,絕對有交通警察的時段喔!結果只好硬拖著母親說我剛好缺頂半罩安全帽,才在路邊的安全帽專賣店買頂安全帽來戴。

0 Response to "くま開刀"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