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三日遊 ღ 九份

從金山前往九份民宿的路上,我們刻意繞道萬里買傳說中的貴婦蛋糕——亞尼克菓子工房,結果由雙瑜結帳請客。

無巧不巧的,益伸那車則是繞去另一處購買著名的壽司,因此到了九份溫莎堡涵館梳洗後,開始喝酒、吃壽司、熱湯、芋圓。


通舖


兩個小家庭的親子房


浴室


我們住的民宿是溫莎堡的涵館,真的很美,可惜我拍糊了。

這是我初次高粱乾整杯的體驗,剛開始像是喝純酒精,但慢慢散發香氣,還蠻香的,不過我沒喝過烈酒,一杯淺嘗輒止,陪珵珵回車子停放處提東西去!

隔天(9/20),我很早就醒了,一整個沒有休假的命啊!

珵珵肯定是睡死的,我又躺不下去了,就起床梳洗,自己到清晨的老街去晃囉!

一打開門,門外的天空好美,壞習慣又發作——拍天空!



其實拍了很多張,不停地試著調光圈,上頭這張應該算是還能見人的吧…


民宿旁階梯上的大蝸牛


小巷裡的蜿蜒長梯


清晨九份國小眺望美景


後來遇到維裕,便讓他導覽囉!九份國小的點就是他帶我去的,另外還有昇平戲院、老街樓梯…等,其實我都有拍下,只是覺得小巷裡的長梯有味道多了,所以沒擺上商業味十足的階梯。

晃一晃,民宿附贈的早餐還沒開始營業,也不知道要幹嘛,回到民宿亂拍,拍到九份貓表演特技,不過手抖得嚴重,真是扼腕!

好不容易捱到早餐時間了,把睡著的人挖起來共進早餐,溫莎堡本身有間Coffee Shop,裝潢的不錯,View更是沒話說的棒,直接俯眺遠景,邊吃早餐邊享受九份的清晨那份宓靜,氣氛很好。







原本吃完早餐是想前去黃金博物館參觀,但長得令人咋舌的小轎車隊伍令我們放棄了參觀的念頭,因此我們決定下山,而兩個小家庭的家長則決定帶著妻小分道揚鑣。

我們這車一路開到台北市區,先是停小巨蛋隔壁,感覺十分老舊的一間體育館,然後一行人前去冰宮,但沒人下場溜冰,私心覺得高雄巨蛋漂亮氣派多了!

離開小巨蛋,我們前往臺北市立美術館,打算看皮克斯展,但車依舊是大排長龍,我們決定先找捷運站附近停車,再看情況搭運及走路前往展場,但過了車龍關還是難敵可怕的人龍關,加上時間漸晚,可能進去也沒時間好好欣賞,只好打道回府,回到士林夜市停車場取車,白白花了許多停車費和捷運費用。

後來才曉得,皮克斯展是可以在7-11 ibon購票的,然後再去排進場就可以了,不過沒差了,老天可憐我,皮克斯要加碼高雄場3個月,已經預定團票,只等12/8開展了!


皮克斯展排隊人潮


排買票、進場、其他展覽三個隊伍,不誇張,連我問他們要DM都要排「其他展覽」才行。


放棄了皮克斯展,維裕帶我們前往陽明山冷水坑,這裡有免費溫泉可以泡,可惜我們依來稿不懂規則,二來怕公共浴池泉水不衛生,只有走走逛逛,看看好山好水,接著就往美麗的秘密花園餐廳喝茶、後花園餐廳吃飯去。


陽明山冷水坑遠眺


秘密花園廁所


秘密花園座位


後花園露天座


後花園駐唱,據說是蕭敬騰唱時期搭檔…


因為除了我星期一請好假,雙瑜和穎芬隔天都得上班,因此我們在美麗的夜景中吃完晚餐,就直接回到台中。

延伸閱讀:中北三日遊
延伸閱讀:中北三日遊 ღ 衝浪
延伸閱讀:中北三日遊 ღ 台中&南投

0 Response to "中北三日遊 ღ 九份"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