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三日遊 ღ 台中&南投

結束台北之旅後,我們當晚再次借宿維裕家,翌日,央求他們帶我去吃台中著名的早點——大麵羹。

其實大麵羹是一次看旅遊節目,由台中的觀光單位首長帶著介紹時看到的,但實際吃起來好像也還好,甚至,現在殘留的印象已經淡到無法憶起當時的味道了。

接下來拿不定主意去哪裡,總之先開車上路再說,路途上這才決定前往南投車埕,車埕是一個商業味十足的觀光景點,新修的的候車室、購物區,看起來都十分新穎。


車埕火車軌道遺址


候車室旁的和室,外頭是過去先人用作運送木頭的人工塘。


更遠些可以看到真正的鐵路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個非常專業的小妹妹,她架式十足地拿著專業單眼相機到處拍攝,想當初我國小三年級開始,也只是拿著傻瓜相機幫家裡聚餐拍照而已呢!真是甘拜下風!


整個輸了!XD


觀光車站旁邊有條車埕老街,看起來都是老舊的違章建築,我在這裡買了個素面的木桶飯盒回家做紀念,想裝飯又怕難洗,一直就擱在我的納物櫃裡了。


往車埕老街前一家非常日式鄉村風的雜貨店


這裡似乎也是走藝術村路線的老街


在車埕,我們拿到了觀光地圖,決定前往尋找地圖上介紹的景點及古蹟,我們先前往大觀古隧道,無奈怎樣也找不到那個坑道,正想放棄之際,我們聽見山谷裡幽幽地傳來歌聲…

「喔…妳是我的花朵,我要擁有妳插在我心窩。喔…妳是我的花朵,我要保護妳一路都暢通。喔…」

循著台味十足的伍佰歌聲前進,我們發現了古坑道,在這樣風景秀麗的地方大聲地放著音響,在好聽的音樂都像噪音一樣,不如鳥叫伴著蟲鳴,和著輕柔的風聲來的美妙。


南投大觀古隧道


原本在隧道的另一頭,我們建指南上寫著隧道長度不過200公尺,我們三個人便走了進去,但裡頭伸手不見五指,溫度也比外頭冷上許多度,且實際長度肯定超過200公尺,再沒有手電筒佐助下,我們打消念頭,返回車上,後來到了隧道口,因為寬度夠,珵珵硬是將車子開入漆黑的隧道中,隧道僅僅剛好車身寬度,一路向前總像沒有盡頭也似地,擔心太暗,車子難以倒出,因此仍是退出隧道口。



我們也有前往明新書院、集集車站,以及著名的集集綠色隧道,但並沒有太過令人感動的感覺,反而是中興新村,像一座靜謐、與世隔絕的村落,滿覆著綠色枝椏的馬路,不論意境還是景色,在我眼裡都美過集集,可惜在這裡我忘了拍照,希望下次荷花盛開的季節,我能夠再次到中興新村看看。


明新書院


集集車站


返程我們前往水里民生路上的董家吃肉圓,這裡的肉圓很不一樣,吃完之後留點內餡,店家提供免費的大骨湯,熱熱地沖下去,成了一碗香味四溢的湯,聽說這是過去老人家為了不浪費食物,因此吃完肉圓之後,以湯汁沖下,將剩餘的殘渣一併吃完而產生的吃法,很特別,肉圓也做的很好吃哩!

最後在彰化買了涼圓當伴手禮,載維裕回家,就直接返回高雄,結束這三天滿滿的行程囉!

延伸閱讀:中北三日遊
延伸閱讀:中北三日遊 ღ 衝浪
延伸閱讀:中北三日遊 ღ 九份

0 Response to "中北三日遊 ღ 台中&南投"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