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救援的煩惱


救貓,原本是於心不忍,但並不代表我們非養不可。

最近許許多多的朋友,得知我將送養薔蜜的事情,一個個的要我們「養了吧!」

這實在是強人所難,我們的規劃、我們的能力範圍就是養一隻貓或一隻狗,既然狗先來了,那麼我們不打算在養一隻貓或狗,為什麼?很多人這麼問,此時我也很想反問,那麼你為什麼不認養回去呢?

相信很多人給我的答案是既然我們撿了牠、救了牠,就乾脆養了吧!所以救貓救狗就活該要把他們養起來、把自家當收容所嗎?

原本打算直接送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但許多愛貓的朋友極力阻止,說協會的環境不好,OK!我們先養著,繼續尋找中途,恰巧母親帶了自由時報關於林雨潔同學的剪報「幫貓找家 女大學生不再憂鬱」回家,本來我和母親說把貓送給一個仍在讀書的大學生太殘忍了,後來曾跟雨潔認養貓咪的同事小玟也介紹林雨潔貓咪中途之家,就開始與林雨潔連絡。

等著雨潔家中空缺時,我帶貓去拆線、驅蟲以及注射預防針,原本不打算做的都做全了,本來只是要幾包試吃包撐著,到買皇家幼貓1Kg分裝飼料,一直到現在,買了2包日本進口原裝飼料。

期間,雨潔的個人部落格出現這樣一篇文章「我真是個垃圾?!」,內容僅是短短的「一個等著被丟掉的垃圾。」我被嚇着了,正好此時雨潔也以MSN跟我聯絡了,說她能接貓過去了,我不想因為貓而害了一個女孩子,所以我請他先專心準備考試,並等心情好一點了再接貓也不遲。

前幾天,大約是星期一的時候,雨潔再次以MSN主動跟我們連絡,約時間要我們星期五送過去屏東,而昨天遇到農16認養活動的志工--金寶媽媽,金寶媽媽十分反對我們將貓送去給雨潔,這樣對於一個小女孩太殘忍了!

現在整個事情又卡住了,我沒有時間去做認養活動,我連自己的事情,很多想做但都沒有時間、沒有體力去做,曾有網友說:「在各大論壇PO文章很快,花不了什麼時間。」一段MSN訊息裡一直丟、一直丟,讓我很煩燥。

首先我要上班來維持我的生活開支,我除了一般生活開支,還要付房貸,整個金錢用度很緊,我連頭髮都半年以上沒剪了,最近才把一些負債金額平回來,而且上班時間PO文對嗎?甚至我回家累到連電燈都忘了關就睡死過去了。

PO文很簡單沒錯,但PO認養文不簡單!至少我得詳細訂定認養規則,以免將貓咪送入虎口,不是嗎?

金寶媽媽要幫我們將貓咪照片張貼在農16認養會場,但我們必須自己將貓結紮、並親自前往認養人家裡做篩選,看看是不是適合貓居住,天啊!結紮要多少錢啊?我根本不敢去陌生人的家裡,更別提去做篩選了。

最近講到貓的事很煩,甚至我們也都萌生早知道就不要救的念頭,昨天和珵珵通電話心情很低落,珵珵甚至覺得,以後看到落難貓狗不要同情心太氾濫了。

我們只是不忍心,卻一堆只會打嘴砲的人要我們養下,我回問說那你要養嗎?清一色都是家裡不能養、沒計劃、我們撿的就該養起來,只有你們家才可以不能養、沒規劃,我們也是不可以嗎?

很煩、很煩!

0 Response to "動物救援的煩惱"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