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歷險記

昨晚好不容易搞好珵珵媽媽電腦,回到家接受了くま的熱情迎接後,進入屋裡發現,啊貓咧?

比較早回家的弟弟老神在在地走過來我面前,不急不徐地說回家就沒見到貓了,是不是我捉去送養了?

天啊!我跟他同間公司、同個辦公室,連座位都只差一個走道耶!他是有看見我在辦公室逗貓玩哩?竟然說這種話。

我緊張的找著,怕她沿著陽台跳到我窗台,或是更糟點,沒跳好跌下去。

都沒有!?這時候弟弟才跟著搜尋,後來才聽到隔壁空屋的陽台傳來喵喵聲,原來貓沿著陽台欄杆走到隔壁,跳下隔壁陽台以後再也跳不上欄杆,回不來。

請弟弟灑了一把貓飼料過去,我則忙著打電話聯絡。

其實這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比較好,隔壁輾轉賣了幾次,除了第一任屋主以外,其他都是買屋賣屋的投資客,從來也沒有來住過,也因此從來不知道隔壁屋主如何聯絡。

母親回來後,告知母親貓的去向後,弟弟回去玩他的線上遊戲,我們則試著遞長柄海綿刷過去--太短,母親決定把她做的貓抓板拆開,把網子舖過去,搞了半天才成功地把網子舖過去,恰巧連剛從台南回到高雄的珵珵都過來了,一行人七手八腳搞半天,貓還是沒過來。

此時其實大家都有些煩躁的,母親煩躁起來聲音總會上揚,說話語氣也較令人不耐;而弟弟只是邊玩著線上遊戲,眼睛直盯著電腦螢幕邊附和著,這點令人非常生氣,事不關己地玩著遊戲,又要插上尖酸刻薄的幾句話,雖然不是故意的,但真的很能挑起大家的怒氣。

因為僵持著也沒有結果,珵珵吃完我做的涼拌海帶芽後,交代我用紙箱替貓咪做通道後,便先回家去了。

而我的手指被剛煮好的滾燙熱水淋到,整個拇指燙傷紅腫,沒能完成紙箱通道。

就在剛剛,六點的時候被貓咪的聲音吵醒,才發現貓咪爬回來了!

0 Response to "喵喵歷險記"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