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曼谷自由行 ღ 前言

我實在不曉得要如何開始我的遊記,因為甫一回國發生了好多不開心的事情,心情很亂。

我想把不好的東西沈澱,曼谷是開心的,不應該把不開心的沈重情緒加諸在遊記之中。

出發前的心裡準備,不及事後演變。

必須說,真的非常幸運,去曼谷的那週,正好紅衫軍暴動暫歇,橘色警戒轉為黃色警戒,回到台灣後,曼谷又提昇為橘色警戒,甚至是演變為今天爆發死傷流血衝突的紅色警戒。

飛機上、一路上也遇到了同為棧友的台灣女孩們,去程飛機上隔壁座位的carolyang206,以及在MaeKlong (แม่กลอง)巧遇的四個女生。

甚至順利前往了 JaTuJak (จตุจักร) 、 MaeKlong (แม่กลอง) 、 AmPhaWa (อัมพวา) 等地,所以,我更應該開心才是。

等待心情平復了,再來寫我的曼谷遊記吧!

在此之前,就先分享前進曼谷的準備作業吧!

因為這次旅遊是由我一手包辦規劃行程的,所以有比較多的資訊可以提供大家。

必須說背包客棧真的是自助旅行的好幫手了,尤其我這種自助旅行菜鳥,靠著網站裡面的資訊,成功安排了 MaeKlong (แม่กลอง) 和 AmPhaWa (ตลาดน้ำอัมพวา) Floating Market 一日旅遊,並成功遊河看完螢火蟲後,搭公車回到 Southern Bus terminal (สายใต้ตลิ่งชัน)。

以下是背包客棧上特別推薦的文章:
在高雄辦泰簽的相關討論
曼谷近郊景點地圖分享
泰國曼谷地圖
泰國各式交通費用參考(曼谷.安帕瓦.鐵道市場.水上市場.大城)
Siam Niramit特價票一定要在考山路才有嗎??
曼谷<->MaeKlong鐵道市場<->Amphawa 交通指南(圖示)
Maeklong, 鐵道市場 Amphawa 相關討論

好用資訊:
出國旅行避開危險的14個方法-(女性旅人自保守則) @ 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祕笈
廉價航空訂票省錢秘笈-亞航篇(2010/3新增密技) @ 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祕笈
曼谷行----注意事項 @ 渣打小小行員

泰國購物指南:
泰國必買物品 @ suzanne506的心情雜記
泰國購物通
泰國購物,到底買了什麼? @ M
(我最愛吃)泰國超味魷魚.POCKY餅乾 @ chiawen512 's Blog

當然還有非常多值得參考的遊記,可是資訊上可能需要細讀文章內容之後才能擷取下來,因此我將已經由棧友統整過的資訊分享出來,作為特別推薦參考。

另外,出國旅行其實不需要花上數百元買旅遊書回來參考,這次買了宏碩文化的「搭捷運.玩曼谷」一書,事前讀得用功,但其實到了當地,處處有免費地圖以及旅遊資訊DM,所以實際上我只用到了我在家中列印出來,包含泰文的行程規劃而已。

如果還是不安心,想要先取得旅遊相關資訊,可以向泰國觀光局索取,只要在信封內附20元郵票以及需求的旅遊資訊寄至「台北市104松江路111號13樓 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收」即可,如果有更多疑問,可以致電(02)2502-1600或e Mail至tattpe@ms3.hinet.net詢問,他們回覆相當迅速喔!

延伸閱讀:五天四夜曼谷自由行 ღ 行程規劃
延伸閱讀:五天四夜曼谷自由行 ღ 預估旅資
延伸閱讀:五天四夜曼谷自由行 ღ 參考資訊
延伸閱讀:五天四夜曼谷自由行 ღ 訂房DIY ღ Lamphu House
延伸閱讀:五天四夜曼谷自由行 ღ 訂房DIY ღ Thong Ta Resort
延伸閱讀:五天四夜曼谷自由行 ღ DAY 1

0 Response to "五天四夜曼谷自由行 ღ 前言"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