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歸途

回頭看看這系列的前幾篇文章,好像都沒有提到大家感興趣的賭場呢?

原因是懶藍根本沒有進去賭場,自然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懶藍本身很排斥賭博,連樂透彩都沒買過,因為辛苦賺得錢就這樣付諸流水,會很心疼,但不過同行的Mana跟Anita有進去參觀。

即使這樣,懶藍還是要跟大家說,朋友Max的叔叔常常有機會以極為低廉的價格搭乘麗星郵輪,因為進賭場累積點數可以換得搭乘優惠,據Max轉述,點數累積是以待在裡面的時數做計算,而賭場必須以港幣現金消費。

回歸正題,最後一天船晃得沒有前一天厲害了,但還是比頭三天的搖晃幅度還要大,經過一夜休養,這樣的搖晃對我來說其實還好。

這兩天,凡是吃飯時間船就會停下,讓旅客好好用餐,據說這天在海上遇到了颱風,我和Mana、Anita和小宛分別外出六樓甲板上觀浪,翻得老高的浪很刺激,風大到不行,人就像快被吹落海了,後來船長室更廣播警告不准外出到甲板上,我和Mana乖乖進來了,但聽說此時Anita和小宛仍在外頭冒險拍照。


Copyright © Anita


我和Mana跑去美髮屋去造型,Mana指定給另一位設計師剪髮,我則是給George造型,Mana和我們三個的方案不太相同,我們都是洗染剪,但剛染過頭髮的她的是選擇洗染護。


Copyright © Mana


依照慣例,我很過份地除了挑髮色以外,想都不想要設計師幫我設計懶人適合的髮型,以及每次都要一再重申的,剪多一點沒關係,通常我遇到的的設計師都很膽小,不敢剪太多又不能自己設計,只能仰賴雜誌上的照片居多。

上一次台北「青菜」行時,Amy介紹hip hair culture的那位藝人設計師Mia,她是第一個不要求我硬從雜至李選個髮型來套,又剪得非常大膽的,從快要及腰到清湯掛麵,但創意上我有所質疑,畢竟我跟Amy的髮型都像一個模子出來的,只有些微的不一樣而已,但後來過了半年後,一些朋友也突然陸續去剪類似的髮型。

George對照色票估測我這頭黑髮染出來的髮色十分準確,於是我開始整治這頭「年久失修」的頭髮,造型從染髮開始,這點讓我十分驚訝,畢竟稍後我剪掉的長度不短,但郵輪上的髮型屋真的很捨得用染劑,再來才是洗髮以及剪髮。

果然,過肩長髮被剪到脖子以上,一整個清爽到不行,很讚啊!



趁著免稅商店的菸酒櫃尚開著的時候,我們又去逛了一次,我還是沒什麼想買的東西,印象中梅酒很便宜,不過想了想,決定還是不要當酒鬼。

船即將靠岸前,船上便開始廣播提醒旅客拿著通行卡去結帳,然後通行卡會消磁送旅客作為紀念,結完帳沒多久就靠岸了,靠岸之後十分忙亂,我們帶著早就收拾好的行李走出房門,卻又不知道該從哪裡走才好,遇到尹先生一家,也是搞不大懂流程,我們想說還有一大批人在集合,緩緩再去吧!

有兩個下船集合地點,問了服務員之後,說是到五樓星辰酒廊集合下船動線能夠直接領到車,於是過了層層關卡到了集合地點後,不能往回走的,好像集中營一樣,滿滿的人,沒有座位,我們甚至不知道如何領回單車。

等了好久,大家也鼓譟了起來,仍是只有等待,突然開始放行了,大家有老、有少、有攜家帶眷的,一律拖著行李隨著眾多旅客往前沿著服務人員的動線走。

原本以為可以搭電梯下樓,沒想到是「必須抱著沈重的行李走下樓」,在豪華為號稱的麗星郵輪裡頭被當成下等人,中間有遇到服務員搞不清楚狀況的,說五樓下四樓之後接下來有電梯可搭,事實上沒有,出了大廳驗通行卡是否結帳的的窄通道之後,再拖著登機箱以及一大堆敗家成果繼續走樓梯,大家欲哭無淚,扛不起行李的我只能拖著行李任由它一階階地掉落,電梯全被服務人員擋著,只能說幸好沒有把小摺帶上樓。

我的前頭是位老人家,更可憐,約莫30吋的登機箱以及一拖車的東西,搬得臉都紅了,好不容易經過地獄般的折磨,從五樓走到一樓船艙,驗証下船之前我們再度狐疑地詢問單車下落,服務員說已經幫我們卸下船了,我們又驚又喜,驚的是擔心小摺遭竊,喜的是至少不用把車弄下船。

好不容易下了船,根本沒有單車的蹤影,於是我和Mana前去尋找陸地上的服務員詢問,服務員幫我們問到車還在船上,天啊!麗星郵輪的服務人員到底有沒有做好溝通呢?怎麼每個人的答案都是錯的,好誇張!就連單車也不是當初服務員講得,在我們下船的出口。

就在Anita和小宛歡樂拍照的同時,我們終於救回腳踏車,最後一日旅程以疲累、憤怒劃下句點。


Copyright © 小宛


延伸閱讀: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出航
延伸閱讀: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海上
延伸閱讀: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那霸
延伸閱讀: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石垣

0 Response to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歸途"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