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出航

麗星郵輪天秤號這系列文章拖了好久,都應該改名叫回憶錄了。

就在某日,Mana跟我提及她和小宛、Anita即將前往沖繩單車旅行,引起我大大的好奇心,原來是搭乘麗星郵輪可以將單車帶上船,因此我涎著臉、厚著臉皮,擠進她們的行列之中,幸好她們三人訂的是四人房,加入我分攤起旅費反而更加便宜。

從九月份告知主管十月底將有五天旅行之後,接下來便是一連串可怕的地獄般生活,除了拼命地趕進度,為了評鑑會議,我的快口直言得罪了評鑑小組的組長,從此不得安寧。

甚至在日子將近之時,大老闆終於決定在十月三十一日舉行評鑑會議,想請假的同仁,並需由大老闆親簽,因為專案組長以及課長的大力協助下,險險地完成了請假手續,過程中我幾乎要放棄這個旅程。

再來,因為新瑞興,也就是網路上知名的「阿伯的店」所販售的20吋小摺實在是非常難騎,甚至我媽咪認為它隨時會解體,完全不敢騎它出門,因此九月中我前往家對面的「愛快鐵馬」單車精品店去選購了一輛超帥氣的PRANCE Speed S27 20吋折疊車,準備帶去日本騎,沒想到一直到十月二十九日都還未到貨,又在這段日子內將我的舊小摺賣掉了,只好借珵珵的「阿伯小摺」來騎。

因為本身是使用PHS手機,前往日本旅遊使用非常方便,出發前兩天致電申請日本號碼,用的還是原來手機,至於號碼日租費每天只要5元,就算沒用到手機都不覺得可惜。

說真的,到了出發日子的那一天,我已經完全沒有出遊的感覺了,連同請假日子的份,我所有的工作都提前進度完成,卻也發現一些同事的工作一拖再拖,根本沒有辦法如期完成,而評鑑的部份,就好像是我一手包辦整份簡報圖文內容,無人協助,明明十月三十一日要報告的東西,甚至組員硬是拖到十月二十八日才將資料給我,並冷冷的說是為了我出國才得這麼「早」將資料給我,因此出發那天只覺得自己像傻子一樣忙了二個月。

出發當天,我早上便先預約了和高雄捷運合作的好客來計程車,據說憑高雄捷運e卡通可以優惠折抵現金15元,結果從凹仔底森林公園到高雄港仍是花費了180元車資,只是一個22吋登機箱、一輛小摺,這樣佔空間又具份量的行李,計程車的確方便了許多。

只能說幸好搭了小黃,司機非常熟練地把車開到正確地入口,然後貼心地幫忙卸下行李後才離開,我像表演特技一般地,一手推著小摺、一手拖著登機箱走進港口。

由於一直聯絡不到Mana、Anita,最後聯絡了旅行社業務,說是會來找我,等了許久仍是不見人影,因此將小摺暫停在熙來壤往地人群中,懷著一顆放不下小摺安危的心走進一旁矮小的鐵皮亭子裡問了問,才拿到護照跟麗星通行卡,正巧此時Anita也來了,我們一起推著小摺進入一棟辦理過關手續的建築物中。

建築物內長長的人龍,排了許久好不容易接近驗行李的地方,此時麗星郵輪的幸運動物半強迫地與大家拍照,然後驗行李、驗護照,值得一提的是,若單車上有包、又是推著車進去的,必須把包拆下來一起放進機器裡面驗喔!

出了建築物,有接駁車接送人們到船邊準備上船,但事實上距離短地令人覺得沒必要搭車,因此我們是走過去的,在上船之前,出現兩位高頭大馬、穿著牛仔裝扮的外國男女,依舊是半強迫地與大家拍照。


Copyright © Mana


其實這些拍照都是為了船上更多的收入,他們會作成磁貼相框、鑰匙圈、精裝相本…等,各式各樣的商品,在船上的免稅店旁,以高額的標價展示銷售。

上船時,水手們會幫著旅客將行李接上去,然後經過驗證入口驗過護照和通行卡之後,護照會被統一收走,至於通行卡則是自行小心保管,畢竟那不僅是房門鑰匙,也同時是消費用的電子錢包,船上的消費除了賭場之外,一律不收現金或信用卡,只能刷通行卡。

記得看Mr. Travel的主持人呼籲觀眾要在離開麗星郵輪前,將通行卡裡的金額刷掉,這是錯誤的示範,因為裡面雖然有3000元的額度給遊客刷,但這筆錢是尚未支付的預支金額,刷了就必須在旅程最後一天前往大廳櫃台結帳,才能「贖」回護照,至於超過3000元怎麼處理,因為本身並未超過,所以就不太清楚了。

由於電梯空間不大,因此親切的服務員協助叫了兩名水手,為我們將未折疊的單車扛上3樓,「揪感心A」!牽著單車前往房間的路上,每個人都好奇的看看我們、問我們單車上船的相關事宜,一整個高調到不行,抵達房間時Mana和小宛已經在裡頭了,空間其實很小,所以我和Anita放下行李以後,轉向將單車牽回入口樓層,將單車停在預約好的停車處。


Copyright © Mana


附帶一提,我帶了筆記型電腦上船,不過船上唯一的網路是每小時必須支付高達330元,位在走廊上的「網路中心」,而且據說速度很慢,另外整個房間只有一個插座,因為四個人相機要充電、電池要充電、手機要充電…等,根本不敷使用,我也不好意思佔用那小小的化妝台,所以筆記型電腦幾乎沒什麼用到。

因為扛著沈重的單車排隊上船,小宛和Mana肌肉酸痛,於是我們邊問人邊走到醫務室去,想看看有沒有藥膏可以抹,結果必須要掛號,當然,絕對不可能有健保,也就是說要花上超過五百元台幣,才能抹到藥,因此我們放棄了這個想法。

在回房時,遇到對單車非常有研究的鄰居尹先生,他本身是長榮的技師,和老婆帶著小孩一起搭船旅遊,好不愜意,而且他們非常有經驗地直接用推車推單車上船,省力不少哩!

隨後我們趕緊詢問關於船長晚宴的排隊抽籤時間,趁著時間未到,我們在船上好奇地走走逛逛,還去逛了免稅商店,免稅商店必須行駛到公海,煙酒櫃才會開放讓旅客選購,一律以通行卡刷卡結帳,至於商店內的商品五花八門,看起來像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當地土產。

抽完船長晚宴的位置之後,我們還刷通行卡買了上空秀「幻想」的門票(台幣550元),「幻想」的宣傳海報看起來十分藝術,不是一般刻板印象中的色情上空秀。

買票時發現一個玻璃櫃,裡頭有書、有象棋、跳棋、西洋棋、麻將…等,旅客可以自由租借,有些是免費租借、有些則是必須付費,但所有的書都是厚厚的英文書,印象中麻將金額蠻高,可能是熱門商品吧!

船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船上的餐點,有早餐、早茶、午餐、午茶以及晚餐、宵夜等,幾乎可以說是隨時都能吃,像餵豬一樣,第一天我們晚餐是在甲板上吃BBQ Buffet,當然也去做了宵夜巡禮,然後四個女生相約隔日凌晨在甲板上看日出。

延伸閱讀: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海上
延伸閱讀: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那霸
延伸閱讀: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石垣
延伸閱讀: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歸途

0 Response to "麗星郵輪天秤星號沖繩石垣五天四夜 ღ 出航"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