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煩

這陣子寫文章不那麼勤了,連看醫生也是,總覺得這輩子可能就這樣了吧!

最近,心情似乎很低落,想事情。

突然想到一句「窮者病貧、富者病奢」,我想的句子,人窮了容易病,因心煩病,更嚴重的是因吃得差、沒營養而病,人太過富有了也病,因吃得太好、不運動而病,我呢?沒錢,也沒窮到底,至少我有固定的收入,有微薄的剩餘足以儲蓄,但仍是為花錢煩惱。

我想要讀研究所當博士、想要買一台Eee Box給母親用、想要買一台洗衣烘衣機給家裡用、想要有一輛小車可以遮風擋雨代步上班、想要有一台嵌入式的歐洲大烤箱、想要有一台夠力的大攪拌機、想要去好多好多地方旅行…,這些都要錢,而我負擔不起。

再來就是高中同學的婚禮了,我想我可能自作多情,以為我們3人是好朋友,但其實並沒有,她的婚禮並沒有主動跟我們說,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太在意,人生本來就是這樣,也許很多時候他以為是我好友的,可能我不覺得,甚至不知情也不一定。

但到了訂婚宴上,她的朋友招呼著我們,才真正地感覺到曾經很依賴、像大姊姊般的她,其實只是普通朋友,這對我來說是個打擊,也是成長。

最近公司同事的聚會不再找我了,某同事的生日我也沒有被邀請到,3/19我的生日,我決定低調過,不告訴任何人了,因為我發現我是自以為是的、自作多情的大笨蛋,不如獨自靜靜地感受家人最誠摯的真心。

0 Response to "有點煩"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