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與我

這篇早應該在2月20日看完後立即寫下的,但我偷懶了好久,從這幾個月的發文量少得可憐可見一斑。

和同事們看完出來,我可能是哭得最慘的那個人,出了戲院還是不斷啜泣,因為好多幕都讓我感同身受。

也許是因為養狗了吧?我光是看到男主角在沙灘上和馬利的對話,然後決定將馬利放開在沙灘上自由玩水,其他飼主也起而效尤,我就好感動。

我也好想放くま自由奔跑,可是我擔心好多事,我擔心くま跑到大馬路上被車撞了、被不肖補狗業者抓去、被香肉店盯上或者被虐狗人誘拐。

尤其くま是隻黑得發亮的狗兒,嗜食狗肉者肯定會留下好一大灘口水,而其他的事情在高雄市時有所聞,令人十分不安。

看到馬利病倒,眼淚更是模糊視線,無法好好地看完這部電影。

我想到貝貝,她病倒後仍撐著只剩下骨頭的小小瘦弱身體想我們示好,吐了、無法抑制的便溺,仍是吃力拖來她的小毛巾被,想要清理。

最後看見她,是在貝果紀念寵物醫院的病房,那是一個漆黑的病房,醫生說貝貝只要撐過那3天就可以痊癒了,我滿滿的信心,認為貝貝會為我們撐下去的,我們一定可以把貝貝帶回家,隔天早上卻接到電話,貝貝去世了…

我好恨自己沒有勇氣去領回貝貝,粗線條的男友代我決定將貝貝集體火化,那是我們最寶貝的貝貝,現在我卻連她在哪裡都不知道。

我也好後悔,把她送去貝果醫治,那是個有愛心的醫生,卻不是個好醫生,他沒有足夠的常識去處理現今來說9成9以上治癒率的愛利希體症,才會導致貝貝在又嘔血、又血便,加上完全無法吃喝下,又餓又渴又痛…極為痛苦下病逝。

噢,寫到這幾段,眼淚又抑不止地奔流。

也因為這樣為くま找醫生不馬虎,車禍時先是送他去宏力動物醫院急診,再是送他到銀星動物醫院開刀。

請假等待、陪伴くま開刀時,發現因為くま腿骨折情況較複雜,因此銀星的開刀醫生是「外包」的,另一腿才又改送到母親太極師傅大力推薦的高生家畜醫院去,從此安定下來。

狗兒是人類永遠的朋友,從自由自在的山林間被帶回人類聚落,進而馴服,數千年來他們已經忘了野性本能,只是傻傻的為了主人的開心而開心,為了主人的難過而一籌莫展,被主人拋棄了,還傻傻的以為主人跟牠正在玩躲貓貓,這樣癡傻而堅貞的愛,深過男女之愛、甚至可以媲美不變的親子之情,竟然還是有很多冷血無情的人類狠心拋棄牠,令人十分氣憤且唏噓…

0 Response to "馬利與我"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