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55小黑之死

我告訴自己,不論如何一定要寫這篇文章,於是乎今天很拼地寫了第2篇文章。

小黑沒有名字,是一隻上了年紀的流浪狗,她總在農16森林公園裡晃盪著,累了就在王牌咖啡停車場睡覺。

有人說,曾經有王牌咖啡的員工照顧著她,可能那個人離職了,所以小黑從此沒人照顧,有一餐沒一餐地過著日子,越來越瘦,身上的毛也失去光彩,益形髒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管清晨、中午或是夜晚,小黑總會等在くま散步的路上,和くま玩耍。

因為我家就在森林公園的正對面,漸漸的小黑開始會跟著くま來到我家一樓。

母親因為擔心小黑車禍,每每帶くま出門散步就是和小黑躲貓貓,但總會被找著。

小黑賣力搖著尾巴、望著母親的無辜像,打動了母親的心扉,開始拿飼料出門散步,將飼料給小黑吃,因為母親擔心小黑餓到飢不擇食時,會吃到有心人給的毒物。

漸漸地,小黑每天總是準時在我家報到3次,等待母親抑或くま的現身,幸而家裡的管理員了組長會打狗之外,其他人對狗兒相當喜愛。

母親也會趁著上班之便,以機車把小黑載回對面森林公園,然後從陽台望去的話,會發現小黑好開心地在公園早地上翻滾,磨蹭著背。

一日,母親發現小黑得眼睛似乎不舒服,眼屎不自然地增加,身為眼科診所藥師的母親,自然懂得用藥,小黑乖順地讓母親擦藥,很快便替小黑治好眼疾。

又一日中午,母親冒著上班遲到的風險,替小黑擦拭身體,也打算找一天空閒把小黑帶回家洗澡,這時候的小黑好黑、好亮、好美…

突然,我們發現小黑只要看到我家的人,都會好開心的過來搖尾巴,小黑嘴角看起來好像在笑,真的…

因為擔心小黑過馬路的安危,母親想著去哪用來螢光帶子給小黑做項圈,事實上小黑脖子上只有以綠色尼龍繩寒愴綁起的鬆垮項圈,但來不及。

原本我心中暗暗決定,瞞著母親去九乘九文具量販購買螢光帶,是我不夠積極,不應該以忙碌作藉口,日復一日拖延購買螢光帶的時間,明明假日沒加班可以去買呀…

就在5月5日,母親中午返家,卻遍地找不著小黑,明明這個時間,小黑應該在門口等著向母親搖尾巴了呀!

踏入門內,才從管理員那兒知道,小黑早上車禍了,被一輛小貨車撞死了,也許她打算過來找母親的…

她是一隻好乖好溫和的狗兒,而此時隔壁麵店老闆和顧客仍兀自商量著如何處置小黑的屍體,肇事車主才不會被動物靈報復,好自私的人類呵…

母親至今一直自責著不應該對小黑好,造成今天的悲劇,也不敢再對任何流浪狗親切如斯,免得悲劇再次發生。

那天下班回家聽母親說起小黑死了,明明是隻認識不久的小黑狗,我卻在洗澡時佐著水聲哭得好慘,這麼溫柔的小黑,現在應該在天堂了吧?不知道有沒有遇到貝貝,你們不再痛苦,也不再餓肚子,希望下輩子,妳不用再這麼苦了…

感謝PTT狗板板友oceansnow提供,願將此往生咒迴向貝貝以及小黑…

0 Response to "悼55小黑之死"

Post a Comment

free counters